close
跩不起來的二五八萬 跩不起來的二五八萬兩週前我的老母陷入了空前的大憂鬱,儘管上週我們曾經請她吃過很厲害的生日大餐,但是還是不能解除她的深深沮喪!老母到底憂鬱為那樁呢?原來是她的PS版十六張麻將電玩遊戲片(註:PS=SONY Play Station)故障了,其實東西故障了也不算嚴重,再買一張遊戲片就好了!但是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個異常艱鉅的超級任務-因為我始終找不到十六張麻將的遊戲片。為何現在很難找到十六張麻將的PS版遊戲片呢?據多家遊戲機店家老闆表示:「麻將電玩都是日本人設計的,因為日本人只會玩十三張麻將,所以他們幹麼設計十六張麻將的遊戲呢?」後來我酒店工作又輾轉詢問了一些麻將圈友人,他們都異口同聲地告訴我:「現在全世界還在玩十六張麻將的地方已經很少了,似乎只有台灣與北京若干地區還在玩十六張麻將。如果你老母一定堅持要玩十六張麻將,建議她改玩電腦遊戲,因為台灣十六張麻將的電腦遊戲倒是種類齊全!」不過我老母堅持不願意改玩電腦遊戲,因為她一口咬定電腦這玩意鐵定會讓她更加憂鬱,所以這下子反而讓為人子的我陷入憂鬱了。誠摯地在這裡希望一千零一YEAH電子報廣大的十萬名讀者朋友可以一起來幫幫閻驊的忙,台灣到底那裡還可以買到PS版的十六張麻將遊戲?請協助我盡孝道,讓我老母不憂鬱!PLEASE!在公開求援酒店打工之後,我們再回頭聊聊十六張麻將,如果沒發生這樁「老母憂鬱事件」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十三張麻將已經是全球麻將主流了,據說港澳、日本、歐美、甚至是中國的大部份區域目前都清一色玩十三張麻將,看來「十六張麻將」與「繁體中文字」的際遇一樣,都已經變成台灣的獨有特色。為何台灣當初會如此另類、獨鐘十六張麻將呢?其實我也並不太清楚,我想可能是因為十六張麻將在胡牌的限制比較少!台灣人向來個性較急、不喜歡被約束、而且心機也沒那麼深(除了少數王八蛋政治人物心機重到梗塞之外),所以十六張麻將才會成為台灣人的最愛,也造就了一個世界上少數還在玩十六張酒店兼職麻將的非主流麻將圈。既然我們身處於如此非主流的十六張麻將圈,所以我就必須糾正一下很多人喜歡掛在嘴上的口頭禪「跩個二五八萬」。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口頭禪是來自於麻將典故,但是我們卻不知道「跩個二五八萬」的典故是適用於十三張麻將、而不是十六張麻將。或許之前大家都會好奇,「二五八萬」到底有何好跩的呢?頂多比其他爛牌(例如一萬與九萬)來得容易聽牌一些,又不是保證必勝的牌型,跩個屁啦~。另外也有些朋友會把「跩個二五八萬」解釋為「同時聽三張牌」,這樣感覺上似乎比較跩,但是其實這也不對!因為這是十三張麻將的典故,玩十六張麻將的朋友無法真正室內設計去感受「跩個二五八萬」的那種跩到不行的程度。聽說,十三張麻將(尤其是長沙麻將)必須要用二萬、五萬、八萬這三種牌來做將(註:就是十六張麻將的「眼睛」)。所以如果您的牌裡頭沒有二五八萬的話,您甚至連牌都不能胡呢!所以玩十三張麻將的人如果可以同時擁有二五八萬的人自然就是必勝保證,所以鄉親啊~這才值得跩、這才是正港的「跩得像二五八萬」啊!但是話說回來,如果各位讀者朋友無法幫我老母找到PS版的十六張麻將電玩遊戲片的話,那我在老母面前就成為永遠也跩不起來的二五八萬了,各位真的要幫幫我的忙啊!肛溫啦~《本文為閻驊的一千零一Yeah第435集》 (轉裝潢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82whs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